A Date with Stan Lai: Creativity in Education
held in conjunction with Huayi Chinese Festival of Arts 2014
Esplanade Concert Hall
9 Feb 2014 (for 1000 teachers)

配合滨海艺术中心华艺节
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和新加坡华文老师总会联合举办——
名人演讲系列:擦出思维火花《我与赖声川有约——当教育遇上创意》

《名人演讲系列:擦出思维火花》是由滨海艺术中心,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以及新加坡华文教师总会,联合主办的。这个活动属于年度性质,2014年迈入第三届。它是为了提升华文教师的教学素质和文化素养而举办,让新加坡的华文教师,和明白华语的教育工作者,通过讲座,聆听不同领域知名人士的个人心得,一起探讨跟教育相关的课题。

2014年2月9日的赖声川讲座请来的主宾是:教育部兼通讯及新闻部政务部长以及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主席沈颖女士。另外,还有几位嘉宾:宏茂桥集选区国会议员杨木光先生,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文化组组长尹崇明先生以及新加坡华文教师总会会长连慧英女士。

大家好,我是杨君伟,是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的成员。我也同时是老师,是一名艺术工作者,跟大家同样关心华文华语、华人文化、华文教育。我们今天非常荣幸,请到戏剧大师来给我们演讲。

他被全球媒体誉为“亚洲剧场导演之翘楚”,并且两度荣获台湾“国家文艺奖”。同时,他也参与电影和电视影集制作,是多个市场的创造者。2006年,他首创“创意金字塔”,出版了《赖声川的创意学》这本书。他是表演工作坊的艺术总监,多次为新加坡观众带来精彩的舞台剧:如梦之梦、如影随行、宝岛一村、这一夜我们说相声、暗恋桃花源。

当教育遇上创意,会出现谈恋爱的尴尬,还是热恋中的火花?是小两口常出现的挣扎,还是恩爱夫妻的优雅?

《我与赖声川有约 – 当教育遇上创意》 正式开始约会!热烈掌声欢迎:赖声川导演、赖老师。

Photos/Images courtesy of The Esplanade Co Ltd